——上海建桥学院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
巾帼心向党,美丽伴我行“插花技艺培训暨鉴赏沙龙”

 春风扑面,百花飘香,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3月21日下午,校工会在工会俱乐部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美丽伴我行”三八节“插花技艺培训暨鉴赏沙龙活动。希望通过插花制作,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工会近40位女职工的参与,夏雨主席出席活动并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伊始,资深花艺师上海鲜花港曲迎春老师,为女教师们讲解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技巧。插花和绘画、建筑、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还有花的护理方法,使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

 

    在一片芬芳的花儿世界中,插花艺术创作拉开帷幕。剪接、绑枝、粘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教师们完全沉静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一枝花、一棵草……在教师们的巧手下变的诗情画意,有高雅格调、有田园情谊、有清新怡人。

在花的世界里,教师们巧手书写下了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此次活动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调节身心,陶冶情操,不仅提升自我,更融洽了同事关系,增强了凝聚力,提振了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和创新的良好风尚。

  

                           花样年华, 花世界;

                           千姿百态, 话鲜花。

  

  

                                                        撰稿  孟丽

                                                        2018.3.21  

  

  

  

  

  

  

  

 

  

  

 

发布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