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美文伴我行” 校工会举办女教职工诵读暨表彰大会

54日,我校三八节系列活动“巾帼心向党,美文伴我行”女教职工诵读会暨表彰活动在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副董事长蒋威宜,副校长周健儿,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施银节董事,校长助理陈伟,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工会委员,基层工会干部出席活动。信息技术学院李月艳、于林主持诵读会。

李月艳、于林主持“巾帼心向党,美文伴我行”诵读暨表彰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夏雨致辞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致辞,对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荣获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巾帼文明标兵和巾帼文明岗的优秀女教师表示祝贺,对为第二届双代会做出贡献的委员和代表表示感谢。夏书记表示,一直以来,校工会都有一支优秀的、引以为傲的工作队伍,她们有奉献精神、有工作能力,有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和群众基础。同时,学校也涌现了一些关注大局、关注民生、认真服务、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优秀提案人代表,他们为学校工会工作带来巨大支撑。此外,广大教师青年在践行雷锋和校训精神过程中率先垂范,用奋斗和奉献书写青春华章。希望今后广大工作工作者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会工作,广大青年教师尽展新时代教师风采。

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宣读表彰名单

工会副主席潘秀玲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第二届教代会十佳提案人”“无偿献血积极分子”的决定》。几年来,校工会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支持下,始终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开展工作,通过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服务解困等多项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工会的“参与”“教育”“维护”“服务”四大职能,在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活力校园中,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了各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肯定。

工会主席夏雨为荣获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建功标兵颁奖

副董事长蒋威宜为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颁奖

副校长周建儿为荣获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奖

副校长周建儿为荣获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奖

上海建桥集团副董事长、校董施银节为荣获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颁奖

校长助理陈伟为荣获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十佳优秀提案人颁奖

校长助理陈伟为荣获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十佳优秀提案人颁奖

校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为无偿献血积极分子颁奖

校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为无偿献血积极分子颁奖

校领导分别为荣获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颁奖,为“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第二届教代会十佳提案人”“无偿献血积极分子”颁奖。

随后,14个诵读节目依次展演,校董施银节和艺术学院陈虹娇老师一曲悦耳动听的合唱《为了谁》拉开了诵读活动序幕,精彩纷呈的古诗文诵读,婀娜多姿的旗袍秀,干练利落的职业装,平时严肃质朴的女教职工们仿佛穿越了年代,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又内含婉约的书卷气质,每一个节目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美的视觉和听觉。节目或是讴歌、赞美伟大的祖国,或是传递、诠释爱与奉献,或是表达、感恩幸福。周荣玲老师的《致橡树》,深情的演绎,诠释了爱的涵义;马克思学院与体育分工会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深深表达了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作为中国人的无比的骄傲和生活在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度无比的自豪;集团工会 诗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和新闻传播学院工会为我们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词颂赞江河湖海、五岳山川祖国不屈的脊梁;商学院女教师的《论语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人以启迪,发人深省;校长助理陈伟领衔的机关二工会诵读节目,大气靓丽,精神饱满;珠宝学院带来的朗诵《学会感恩》诠释将感恩倾注于生活,做一个心怀感恩之人……。

歌曲《为了谁》

机关四工会诗朗诵《春天的歌唱》

机关三工会诗朗诵《致橡树》

珠宝学院分工会诗朗诵《学会感恩》

新闻传播学院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集团工会诗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

机关一工会诗朗诵《人生》

商学院表演论语《子衿.蒹葭》

马克思主义学院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机关二工会诗朗诵《五月,做一朵温暖的女人花》

信息技术学院诗朗诵《如果有来生》

机电学院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外国语学院诗朗诵《春江花月夜》

职业技术学院诗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活动最后,校领导和演职员们一起在台上走起了模特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校领导们上台走秀

时装走秀

时装走秀

时装走秀

本次诵读活动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凝聚了广大女教职工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女教职工们将会以更健康的身心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与改革发展中。

工作人员合影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撰稿 李涌

                                       2018.5.5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