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时代,放飞滴水湖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身体素质,增强学校凝聚力和教职工向心力,展现建桥教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25日,由我校工会主办、校教工徒步走协会承办的以“扬帆新时代,放飞滴水湖”为主题的教职工2018滴水湖畔健步走活动在滴水湖畔西岛广场举行。校长朱瑞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副校长俞晓光出席活动开幕仪式。全校近150名教职工参加健步走活动。

全程关怀 服务保障

中午12时许,在校北门的十字路口,早已集结就绪的校车整装待发,耐心等候前去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为教职工的出行提供了便捷的服务。随着教职工的陆续就座,校车井然有序安全平稳的向目的地驶去。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在滴水湖畔西岛广场,校工会精心制作的印有“扬帆新时代,放飞滴水湖”字样的主题标语展板映入眼帘,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合影纪念美好瞬间。

红色、蓝色、紫色……活动现场,校工会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准备了颜色各异、样式精美的“福利”背包,背包中有补充能量的巧克力块、预防淋雨的一次性雨披、止渴的矿泉水,贴心的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倍感温暖。伸伸臂,弯弯腰,踢踢腿……,为保障教职工的活动安全,校工会文体委、体育教研室王慧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做热身活动。为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徒步走协会精心策划,分别在3公里、5公里、10公里处设有物资补给和志愿引导等服务保障,为愉悦心情、放松身心的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风雨同舟 一路同行

热身过后,健步走活动在朱瑞庭校长一声口号后正式开始。沿着五月葱茂的湖边小道,教职工们敞开心扉,边走边交流,他们或是交谈工作,或是畅谈生活琐事。虽然天公不作美,倏忽间,下起了小雨,但并没有影响到教师们的心情,他们穿上了工会准备好的雨披,在淅沥的雨中漫步,俨然是一种悠然的享受。

9公里的里程,是体力的消耗,更是耐力的一种考验。在健步走的过程中,教职工们有的三两成对,有的五六接伴,累了就放慢步伐,深吸雨后湖边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路欢声笑语。“不来滴水湖健步走,还不知滴水湖这么美”,有的老师表示,虽然在临港工作了几年时间,但没有时间和机会来到美丽的滴水湖走走看看,这次终于有了放飞滴水湖的机会。老师们在美好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既锻炼了身体,欣赏了自然美景,也促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这项活动,受到了教职工们的广泛追捧,陶冶了身心,凝聚了人心。

乘兴而去 载兴而归

滴水湖圆周9公里的路程不算远,但却充满着挑战,25日前夜,上海瓢泼大雨一直持续到25日上午,中午天空云雾打开,为健步走活动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气候条件,凉爽清新的空气让大家分外开心,发自心底的兴奋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一路欢声一路笑,忘却了疲惫、忘却了烦恼,在偶尔雨水的伴随下,建桥人奋勇争先,阔步向前。在终点,几位男老师临时组成了男生合唱队,放生高歌一曲《洪湖水浪打浪》,嘹亮的歌声响彻滴水湖畔,展现了建桥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意犹未尽,老师们说:健步走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希望每年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校工会主席夏雨表示,教职工欢迎的,就是工会要做的,健步走活动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大众化运动,校工会将每年举办,校工会要为创建活力建桥搭台。

13个分工会150名教职工滴水湖西岛广场集中

出发前的热身活动

朱瑞庭校长发令

出发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夏雨与教职工一起健步走

副校长俞晓光顺利到达终点

  

  

撰稿 李涌

                                                   2018.5.28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