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佳绩

929日下午,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隆重举行“青春在讲台——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 本届竞赛参选选手、各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等领导出席大会,成旦红发表总结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宣读“关于授予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宣读竞赛结果。我校青教赛获奖选手支颖雪、陈苏婷、孙文波、覃岳峰、沈依慧、胡银平以及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教务处白鹤老师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助力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2014年、2016年成功举办前两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础上,联合举办了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工会与校教务处携手,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选派优秀选手参加了各学科的比赛,并获得了佳绩。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岗位建功”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上海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设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

我校青年教师支颖雪、陈苏婷、孙文波、分获社会科学、自然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二等奖,覃岳峰、沈依慧、分获人文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三等奖,胡银平获优秀奖。

立德树人、岗位建功,青春在讲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打响“四大品牌”、“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校工会

                                      2018.9.30


发布时间: 2018-10-01 浏览次数: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