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泰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丹为教职工讲解《继承法》

1122日上午,校工会在M612举办了法律专家讲座,邀请浦东瀛泰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丹为我校教职工讲解《继承法》,来自我校各部门部份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与发展,公民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财产,私有财产权也日益受到重视。在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中,都会发生继承的问题,生活中为了争夺遗产而兄弟反目的事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何规范民间财产的归属,减少纠纷,共建和谐社会,《继承法》给予明确的规定,它对稳定社会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这涉及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

李丹律师详细深入的讲解了《继承法》的意义和适用范围,大量的案例分析,让与会者认识到遗产继承问题不简单不容易,提前做好相关措施是控制风险、保护自己、和谐他人的重要一环。当今社会是由熟悉人的社会转变为陌生人的社会,知法懂法用法非常重要,学会正确利用法律解决遗产继承问题是最明智的选择。

本次讲座使大家清晰明了了最有效的解决继承问题的办法和新的理念,受益匪浅。

  

撰稿校工会

                                   2018.11.23


发布时间: 2018-11-24 浏览次数: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