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西施约会,与山水同醉 --记诸暨疗休养所见所感

710日,在上海建桥学院工会的关心下,学校诸暨疗休养团的教师们乘着大巴一路顺风顺水来到人文山水荟萃的美丽浙江诸暨,进行为期4天的疗休养。

本次诸暨疗养路线是人们与大自然的直接接触,并从中感受其丰富内涵的一次过程。通过爬山观水,探古涉奇,傍文及艺等诸种形式的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扩宽了视野,而且促进了教师们的身心健康,利用疗养活动来调节教师们的心态,强身健脑。

诸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诸暨为古越民族聚居地之一、越王勾践图谋复国之所,秦王政二十五年,设诸暨县,属会稽郡。诸暨是於越文化的发祥地。昔有钱塘名区之繁盛。历史还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古迹遗址。

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我们老师感受诸暨的西施故里,体验她爱国情怀;走过斯宅千柱屋,体验白墙青砖,江南民居古朴厚重;踏过白塔湖湿地公园,感受形态各异,湖内河网交错,自然曲折的自然景象。之后,游过五泄风景区,感受碧波荡漾的五泄湖,四季如春的桃源和大自然的魅力。

同行的苏东老师回来后这样说,第一次参加上海建桥学院工会的疗养活动,倍感开心,既能感受祖国自然风光,又能感受到来之学校工会的关心,身心都得到了放松,非常的愉悦!还有多次参加疗养活动的孙梅老师也表示,非常开心参加学校给老师们准备的疗养活动,每次的旅行都令人难忘和回味,还能感受到同事们的温暖与陪伴!

  通过这短暂的四天的外出疗养,让我们所有老师精神上得到放松和满足,各位老师在被祖国的大好河山所吸引、所陶醉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了学校的关心和作为一名建桥老师的光荣。回归之后,我们也会在假期中提升自我,丰富自身,坚持干好本职工作,出色完成教书育人赋予我们的使命,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浙江诸暨疗休养团领队  徐仁芳

                                 2023.7.14

     





发布时间: 2023-07-14 浏览次数: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