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上海建桥学院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专科教育和继续教育为两翼,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多科性民办全日制大学,学校地处浦东新区临港自贸区新片区。

学校于2001年4月成立工会、2004年成立教代会。校工会下辖16个分工会,有专职工会干部2名,兼职工会干部62名。为了广泛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陆续组建了教工乒乓球协会、教工羽毛球协会、教工徒步协会、教工合唱协会、教工合唱团等教职工社团。学校还建立了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工会建立了女职工委员会。

在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等各级领导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校工会围绕“一个中心”(教育质量工程),推进“两个维护”(学校发展、教工利益),创新“三项工程”(民主管理、教育质量、教工保障),发挥“四大作用”(参与、教育、维护、服务)等方面抓落实成效,有所突破。尤其是在推进校务公开、完善维权机制、促进民主管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及切实保障教职工利益等方面,做了新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学校党政核心开展工作,努力为教职工打造温馨舒适的教工之家。通过开展民主管理、评先评优、帮困资助、文体活动、妇女工作、排忧解难、五必访等项工作,充分发挥了职工“娘家人”“贴心人”的作用,为建设和谐校园、活力校园做出了努力。

2006年以来,校工会多次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组织”“上海市先进教工之家”“上海市五星妈咪小屋”“ 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学校领导多次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职工群众好领导”,学校工会干部多次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

校工会积极作为,通过积极主动工作,学校有多个系、部集体获得了上海市和教育系统以及学校“巾帼文明岗” “教育先锋号” “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有多位个人荣获上海市和教育系统以及学校 “三八红旗手” “巾帼建功标兵”“比翼双飞文明佳侣”“教代会优秀提案人”“优秀教代表”“心中好老师”“匠心典范”等荣誉。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教职工利益的代表。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是工会的职责所在,工会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续打造有温度的工会。


发布时间: 2013-08-11 浏览次数: 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