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核评选2009-2010学年“教工小家”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加强我校基层工会组织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各部门工会的工作能力与水平。根据市教育工会对“建家”的要求,决定在各部门工会中组织开展2009-2010学年度“教工小家”的考核、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教工小家”的基本要求

创建“教工小家”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我校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先进教工之家”的一项必要措施。其考评的基本要求是:

1、建设成为学习小家。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出色完成学校和本系(部门)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任务,工会组织有作用,本单位精神状态好。

2、建设成为民主小家。依据《工会法》和有关法规,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能;工会主席参加或列席系务会,参与本单位重大举措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讨论和决策;通过本单位教工大会和系务公开等途径和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部门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方面有成效。

3、建设成为育人小家。积极配合党总支开展对教职工的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以师德师风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三礼、十无”和“三育人”工作深入地开展有行动。

4、建设成为爱心小家。密切联系广大会员,主动了解、关心和反映教职工的呼声与要求,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常为教职工说话办事;实施帮困送暖,努力做到“五必访”;组织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有成绩。

5、重视工会的自身建设。主动、经常向党组织请示汇报,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具有健全的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和正常的会议制度;工会干部工作主动,及时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工会下拨活动经费使用得当,建家活动有计划、有总结。

二、考评工作的方法与步骤

全校所有部门工会都必须接受校工会组织每两学年一次的创建“教工小家”工作的考评,并在期中进行一次抽查。考评分:“合格教工小家”和“先进教工小家”二个等次。通过自评、互评、考评组评议三部分进行综合考评,整个考评工作由校工会委员会组织实施。凡评上先进“教工小家”的工会主席,原则上应评为校优秀工会工作者。

考评工作的具体做法是:(1)各部门工会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自查自评,并认真填报经党组织负责人签署的申报表。申报表中“创建工作主要事迹”文字不得少于1000字,并提交电子版;(2)校工会组织部门工会考评交流会,进行互评和考评组测评;(3)由校工会委员会根据自评、互评、考评组评分对所有申报单位综合考核,评出合格和先进“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的比率占30%,全校3个。

三、考评工作的时间安排

14月上旬下达考评通知,进行考评工作布置;

24月下旬完成部门工会的自查自评,并上报自评表和申报表

35月初校工会委员会组织考核评审交流,提交相关工会工作材料;

4)本学期进行表彰与奖励。

附件:120092010学年“教工小家”申报表

     2、建桥学院部门工会创建“教工小家”自评、考评表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二日

发布时间: 2011-12-27 浏览次数: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