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117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六号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周星增、张家钰、黄清云、蒋威宜、郑祥展、朱瑞庭、夏雨出席大会。大会共有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应邀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上,周星增董事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近期重要工作作了强调,对拟推出的迁校政策作了说明与沟通。他指出了我校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建桥过去艰苦创业的一些优良传统逐渐看不到了,“混”工作的态度逐渐从个别人蔓延到一小撮人再蔓延到一部分人,出现这个现象既有领导的责任——领导干部对基层员工不再严于要求,大家都做好人,甚至放任自流了;也有体制的责任——体制没有真正发挥奖勤罚懒的作用,没有真正形成一种实干型教师脱颖而出的机制。建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建桥人去拼搏、去奋斗。他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广泛听取并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同心协力、群策群力,一起把建桥的工作做好。

 

 常务副校长张家钰作题为《同心协力促转型,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2-2013学年学校工作,提出2013-2014学年的工作思路。张家钰指出,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实现“上海市文明单位”五连冠。学校在加快新校区建设、推进合格本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学生工作管理、强化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家钰表示,成绩固然可喜,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影响了进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新学年学校工作正面临着“二次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要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阶段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迁校工程,抓实5个校级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筹建高职学院,推进教育国际化。

 党委书记蒋威宜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级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报告》,她将民主测评、个别访谈、座谈会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学校党政班子通过同里研习会、座谈会、调研等各种途径获得的信息,以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进行综合归纳,梳理出了校党政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20个突出问题,向大会作了通报。童希荣组长对大会表示祝贺,对大会主题与我校长期规范召开教代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蒋威宜书记的报告表示认同,认为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开门整风、以学习为先导、班子立行立改等特色,值得兄弟院校学习。

 

会上,人事处处长马长伟解读了《2013年增加工资实施方案》;教务处处长孙福良解读了《学校本科评估整改方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作题为《履行工会职能 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主任刘爱香作了学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校工会委员宋艳华解读了《退管会工作暂行办法》。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的主题和议题以及大会的表决办法,通报了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的调整情况。预备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校工会委员宋艳华主持。

 

 本届两代会历时一周,闭幕式将于1114日举行。代表将于118日采取分组讨论、审议等形式对大会报告进行讨论。

      

发布时间: 2013-11-07 浏览次数: 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