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新突破——机电学院顺利召开首届二级教代会

    为了加强和改进院系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根据上海市教卫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高等学校所属院系(部门)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机电学院在校党委、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召开了机电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大会严格按照教代会议程召开,利用1127124两个下午完成了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分组讨论和主席团会议等既定内容。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机电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机电学院关于落实师德建设全员育人的若干规定》、《机电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奖励办法》和《机电学院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会议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机电学院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分配办法》。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雨代表校工会致贺词。她预祝机电学院把大会开成凝聚力量、科学文化、促进机电学院各系工作发展的大会。

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张芳部长代表市教育工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张芳部长在讲话中,对校党委高度重视和认真贯彻市教卫党委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建立二级教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新突破,是学校深化民主管理的内涵的新的增长点,她同时要求我们要明确和厘清教代会的职权,在探索二级教代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要出经验、树标杆。

校党委书记蒋威宜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机电学院作为在全校第一家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单位,首开先河,在推进二级管理、民主建设工作中做了一件大事,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和推进性等重大意义。她指出,二级教代会作为在二级管理中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渠道,学院要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要不断提升其内涵,要总结经验出成果。

会议期间,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就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较好地履行了职责。

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为全面推进机电学院新一轮转型发展而奋发努力!

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沈伊鹂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发布时间: 2014-12-04 浏览次数: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