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4年1218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潘迎捷、蒋威宜、郑祥展、朱瑞庭、夏雨出席大会。大会共有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由代表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代表奏唱国歌。

潘迎捷校长首先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学校主要工作,提出了2015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并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学校预决算问题、临港政策问题进行解答。

2014年学校主要完成了以下九项工作。第一,转观念,全面学习台湾转型经验;第二,争资源,为学校发展谋取更大空间;第三,练内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四,调结构,科研能力稳中有升;第五,重管理,稳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第六,促交流,国际合作强力支持学校发展;第七,抓进度,新校区建设规范有序推进;第八,抓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稳中有进;第九,抓学风,校园文化建设初见成效。

2015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卓越建桥计划的第一年,是加快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重要一年,是新校区落成、搬迁与运行的关键一年,同时还要庆祝学校建校15周年。2015年学校要全面迎接新挑战,努力实现新跨越。在破解瓶颈中,全面启动卓越建桥计划,在狠抓落实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在深化改革中,继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在充分准备中,顺利完成新校区搬迁工作。

2015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在于抓住一个机遇、深化两项改革、加大三个力度、推进四项工作。全面落实卓越建桥计划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机遇,成功的关键在于全体教职工行动起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二级学院管理的改革,继续深化考核分配制度改革;学校要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力度,加大学生管理力度;推进新校区搬迁工作、落实2015年就业工作、办好15周年校庆活动、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潘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卓越建桥的建设目标,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内涵建设要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要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要取得新成绩,不断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国际化、应用型、高水平的优秀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作题为《履行工会职能为学校转型发展作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学校工会以校内民主建设和管理工程、教职工素质提高工程、教职工生活质量保障工程为平台;发挥参与、教育、维护、服务作用等方面的成效,并提出2015年的主要工作思路。 学校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爱香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万庆华作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后,各代表还将分组进行讨论、审议。

1216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了大会主题和议题,讨论通过了教代会各项名单并通过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2-24 浏览次数: 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