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浙江越国古都诸暨疗休养活动圆满完成

715日至18日,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浙江越国古都诸暨四天三晚疗休养活动,来自全校各分工会近30名教职工和部分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由我校商学院毕业生陈小龙自主创业公司——翰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董显洋受校工会指派担任领队。

大家在导游和领队的带领下,领略了古越文化和故里风情,同游了越国故都、西施故里、“五洩景区”、“文化影视城”、“千年古镇”等景点。大家感受了中国古文化,增长了对古越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诸暨的西施殿景点,大家看到了著名画家刘海粟的匾额题字 “西施殿”,进入殿内,迎面而立的就是殿中的西施塑像,高约28米,凝坐于近1米高的台座之上,风姿绰约,后妃装束,但又不失越女村姑的风采,大家无不折服艺术家的艺术修养和造诣。

五洩景区是本次参观的核心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23公里处。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为五洩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五洩就是山上的5条瀑布,依次而下分别名为“月笼轻纱”、“双龙争壑”、“千姿百态”、“烈马奔腾”,“蛟龙出海”,真是各个名不虚传 。

几天的活动,让老师们领略了千年古镇、文化影视城、西施殿、五泄瀑布、浣江等景点,满山遍野苍翠的花木和奇特的五泄瀑布景观,让老师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体疗休养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锻炼了身体,增加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增强了大家的组织认同感凝聚力和,活动非常有意义。718日下午,大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在愉快祥和安全的气氛中结束了活动,大家于718日下午15:00左右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愉快的暑假生活。

撰稿  校工会诸暨疗休养团 董显洋

                                          2018.8.28


发布时间: 2018-08-29 浏览次数: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