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公示及事迹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倡导为人师表,树立师德典型。由上海建桥学院工会、上海建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联合组织发起的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自20189月起至今,经过线上线下推选和广大师生网络票选以及校我心中的好老师评定委员会讨论,共有11名教师入选为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公示如下:

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

序号

学院

“好老师”评选结果

1

商学院

张江

2

商学院

钟子健

3

信息学院

章连英

4

机电学院

张楚成

5

外语学院

许瑶瑶

6

珠宝学院

吴晓

7

新闻学院

毛东宇

8

艺术学院

聂博

9

高职学院

季萍

10

公共课

傅荣琳

11

公共课

陈苏婷

 公示时间:2019410-16日,如有不同意见,在此期间请联系校党委组织部,联系人:施荣瑜,办公室电话58137877,手机13918987504


上海建桥学院工会

2019410

附:我心中好老师事迹


“千教万教教书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季萍,女,中共党员,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2015年开始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多次获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军训优秀教导员”“优秀兼职教师”“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等荣誉。她坚持“严格、务实、求精”。她是一把笔直的尺子,规范学生的品德;她是一面明亮的镜子,映照学生的言行;她是一个耐心的朋友,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和情绪。在学生眼里,她是无微不至的知心姐姐,时刻带着笑意,像一束阳光让人心生暖意。在学生身心需要的时刻,又像“女超人”一样,第一时间出现并一起面对成长中的痛与乐。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张楚成,自2015年入校以来,担任机电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不变的是她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在政治素质方面,她严守师德规范方面,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的政治观点,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她就是我们思想上的天平,时刻为我们衡量是与非;在个人能力方面,她积极参加市级专业化、职业化专题培训,曾获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优胜奖”“最佳人气奖”,学校首届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她就是我们为之不断前行的目标;“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在团学管理过程中,她注重健全学生组织架构、团干部的思想引领和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连续两年分别获得五四特色分团委和优秀分团委书记荣誉称号。“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她与学生一路追寻,在她的鼓励下,她的学生在全国机械创新大赛、上海市创造杯、上海制图杯、上海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海市电子设计竞赛、上海市创意机器人挑战赛荣获多项一二等奖。

 

“钟导刚有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气势,柔有滴水穿石的耐心和亲切。”

钟子健,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兼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曾获“上海建桥学院社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抱着心中的那片阳光,他复制了无数份赠给了那些需要的孩子们,于是,正义、善良、公理在言传身教中广泛流传;诚信、文明、团结在春天的温暖下生根,发芽。他是学生们思想的领路人,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对真善美的追求。柔与刚,粗与细,严与爱,情与理,这看似矛盾的词语却和谐地统一了,他,刚中有柔,粗中有细,严宽适度,有情有理。他深入学生,是学生的知心人,学生们都亲切的称他为“钟导”和“钟哥”。“以生为本、德育为先,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是他的工作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他满怀热爱的坚守。

 

“老师,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之光,永远闪烁着您亲手点燃的火花。”

张江,自加入建桥以来,专心于教学研究工作,教授电子商务运营、商品信息处理、电子商务CRM、电子商务素材处理技术等课程,曾获商学院教学竞赛二等奖。从简单的会计分录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借与贷的世界里学生们读到了数字以外的内容。在别人看来枯燥的重复中,学生们学到了人生的筹资,营运。他的学生说:在他祥和的目光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成长股,用四年的光阴书写属于我们的财务报表,而您所给予我们的教诲正是我们最为珍视的核心资产。三尺讲台三寸舌,育三千桃李;一支粉笔一腔血,做一世园丁。您的汗水里必将绽放绚丽之花!他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求,在教学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充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他的鼓励是学生们前进的动力,不仅发掘学生们的潜力,更在了解同学在实际创业所遇到的困难之后,将企业资源引入到创业学生团队中,引入企业参与学生工作室的建设。他不知道,他是每个学生心中最宝贵的那笔财富。


“她给予的那片阳光,将珍藏而永远骄傲。”

许瑶瑶,研究生毕业后加入建桥,担任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从儿时起,成为教师就是她一直以来的职业理想,她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安静的办公室里,她低着头认真备课,以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有限的课堂时间教授更多知识;明亮的课堂上,她妙语连珠,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及注意力;昏黄的灯光下,她依然在为学生批改作业,以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她将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担任日语航空班专业班导师期间,早晚自习也陪伴在学生身边,纠正学生发音,解答语法问题,给学生“开小灶”,还多次做“导游”带领学生参加上海市日研中心举办的学术沙龙。学生说“许老师是一个温柔可爱美丽的老师,多才多艺,善解人意,善于观察,活泼可爱,有创意,有激情,有远见,理性,平和。她给予的那片阳光,将珍藏而永远骄傲。”

 


“不管如何,能帮到学生,干什么也都值了。”

毛东宇2013年毕业工作至今,担任1516级秘书专业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敬业精神,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课堂上,形式新颖生动,妙趣横生, 使用翻转课堂与同学们保持高频互动。他的爱心是一股涓涓的暖流 从表情、眼神中流淌而出,静静地滋润青春心灵温柔花朵; 他的严厉是一把锋利的玉刀,从神态、言辞中脱鞘而出,打凿一块块璞玉;他的敬业是一根耸立的旗杆,从投入、细心中拔地而起,无言地见证灵魂工程师的美誉他最关心的就是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心理健康问题,他是风雨中最默默无言的守护者,随时准备为学生付出一切。正如他常说的,不管如何,能帮到学生,干什么也都值了。

 


“她如林钟小燕,让原本沉闷的数学变得不再枯燥 ”

陈苏婷,讲师,应用数学学士,产业经济硕士,高等教育学硕士。曾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竞赛三等奖。发表《民办高校融资渠道策略研究》、《浅析案例教学在高等数学教学中的应用》、《将双十一引入应用经济数学教学的研究》等论文。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她博学多才,一支粉笔,构筑出缤纷三维空间;三尺讲台,描绘着多彩数字世界。她灵犀一点,图片化、游戏化的数学教学映射出奇思妙想,挥手处指尖妙笔生花,谈笑间难题迎刃而解。学生说“她如林钟小燕,让原本沉闷的数学变得不再枯燥,她如春风细雨,有独特的温柔滋润着我们;上课时能细心讲解题目,思维逻辑清晰,平易近人,更能在上课时解决我们的问题。”

 

 

“也许不能做你火热的太阳,但我愿意做你冬天的一床棉被。”

聂博,中共党员,硕士学历。现任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专职辅导员、艺术设计学院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学生工作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负责人。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工作三年来,他一直是冰心笔下的播种人,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爱关心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用真心的付出和勤奋的努力将教育理念化为有温度的关怀,以爱育爱,以德培德,立志做青年学生的精神导师、引航灯塔。20169月,他迎来了自己所带的艺术设计学院215名新生,为了让初入大学的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就像学生们的父亲一样,每天到学生宿舍与学生聊天,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当他发现贫苦学生被子很薄时,他二话不说把自己的被子抱来给学生。寒冬中他抱着被子的身影被学生拍了下来,那样单薄却坚定,那是寒冷中最温暖的光芒,是同学们心中暖心的聂伯伯

“这世上再璀璨的宝石,也比不过你金子般的心。”

吴晓,女,硕士,珠宝学院教师,讲师、工程师。拥有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CGC),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钻石分级师(HRD),泰国亚洲珠宝学院红蓝宝石鉴定分级(AIGS),法国巴黎EIML奢侈品管理证书。担两项与珠宝鉴定相关的市校级项目,入校以来发表论文五篇,其中核心论文两篇。她教授着最光彩夺目的学科,但没有哪一颗珍珠比她更纯洁,没有哪一颗宝石比她更璀璨,没有哪一颗钻石比她更坚强,她的课是多么神奇而又耀眼啊!一个比珠宝更珍稀的老师向一群比珠宝更可贵的学生传授与珠宝相关的知识!自从教以来,她将以前工作中收集的谱图资料按教学内容整理至上课的PPT中,并在讲课过程中加入检测实例。对于一些典型合成品或者处理的宝玉石样品也收集并带入课堂,让学生们通过观察实体样品,寻找其典型特征,丰富课堂内容,使得课程更加实体化。她的课堂气氛总是那么活跃,学生在实践中收获知识,也在收获中感受她深深的爱。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傅荣琳,自2016年入校以来,作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英语教师,她时刻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事事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她获评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员教师,外国语学院年度标兵奖。她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她把学生的每一滴泪珠都当作珍珠,她把学生的每一次挫折都当作天使的振翅,课堂上她对学生展露的微笑,像永绽不败的玫瑰红颜。学生因她而快乐,她因教育而美丽。她虔诚地将全身心都投身于教学中,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教学尽量多从学生角度出发,把教材的知识点讲深讲透,力求使得学生比较容易地掌握所学的内容。她只希望能用自己更深的思索,换得学生少走一些弯路。她与学生砥砺前行,披荆斩棘,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商业英语辩论大赛决赛,其中1支队伍荣获辩论优胜奖,有2支队伍荣获创意文案奖,她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奖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章连英老师200111月进入上海建桥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她先后带出毕业生1200余人,所带班级曾获由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先进班集体的殊荣,上海市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打开心灵的窗户,剥开厚厚的心茧,她用穿透灵魂的热情书写着辅导员的篇章。沟通,换来互敬;真诚,赢得学生们真心的拥抱。一花一草,一枝一叶,不懈地珍藏,铺就一个令人羡慕的属于孩子也属于自己的精神花园。工作中,她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就像党的教育事业上的一颗螺丝钉,虽然平凡,却并不平庸;虽然普通,却不可或缺。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来的比别人早,走的比别人晚。她的保险箱中总是常备2000元人民币,以备学生生病急用。而她,也正如这2000元钱一样,时刻准备着,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最有力的双手。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