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工作坊《中考政策解读》——中考学生家长焦虑疏导

430日上午9:30在校工会俱乐部,校工会邀请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校长周晓敏为我校教职工举办主题为“中考改革——学校与家庭教育所面对的挑战”的心理健康工作坊活动,为中考学生家长疏导焦虑。家中有子女即将升入幼、小、初的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潘秀玲老师主持。

周晓敏,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中学高级校长,受世外教育集团和浦东教育局委派,2015年来到浦东临港地区,担任校领导。临港实验中学的秉承世外教育的办学思想,逐步确立本校办学目标:绿色、健康,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当代中学生,学校在开办4年不到时间里创建成国际绿色生态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上海市安全学校、区学生创新素养培育实验校等,学校也以芳香文化、英语课程和机器人、物联网科技创新为特色。

周校长向参会教职工介绍了临港实验中学的基本情况,从入学条件、入学入园政策、入学方式、考试改革等多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考改革新政策。周校长联系实际向大家解释了不选择生源学校、公民同招、学校实行集团化、名额分配等概念,让大家对孩子入学入园的问题了解得更深入。接着周校长为大家讲述教委和学校面对新的中考政策所做出的主要改变,就英语、跨学科、体质测试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说。周校长提到本届进入六年级的学生除了中考成绩还有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也就是说,除了重视学生的课业成绩外,还需要重视学生的体育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创新和实践精神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面对中考改革的挑战之下,如何舒缓压力显得至为重要。周校长举例向在座的教职工说明释放压力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提出合理化建议,提倡让孩子快乐学习但强调底线,从小锻炼孩子的学习习惯,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之后自然学习就快乐了。最后,周校长针对性地对参会教职工提出的在中考备考、入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出解答。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坊圆满结束,周校长从中考改革、学生心理等方面为教职工们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提出了建议,使在场教职工更清晰的了解到中考政策改革和一些注意事项,明了了在新的中考政策下如何引导孩子提高综合素质,以及调节心理压力的方式方法,周校长的讲座获得了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校工会 刘程颖

2019.5.6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