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19教职工疗休养——新疆篇

新疆,一个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在没去过之前,很多人对这里总是有无尽的遐想。那里充满神秘、充满诱惑、做梦也想去看看,去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去领略那里的自然风光,亲口尝一尝当地的羊肉串,吃一吃新疆的哈密瓜。

根据我校工会统一组织安排,我校工会组织的16人新疆疗休养团队自714日到25日开启了这段盼望已久的旅行,我校商学院校友陈小龙同学创业成立的翰龙旅行社全程负责此次教职工新疆北疆之行的疗休养。

在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冰川雪岭与戈壁翰海共生,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映衬着一望无垠的林海;既有一泻千里的河流、犹如万顷碧波的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景、神秘莫测的大漠奇观,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重峦叠嶂、气势雄伟的天山山脉从东到西横亘在中部,把新疆分成南疆、北疆两大部分。我们一行16人浏览了天山明珠天池景区,领略天山雪峰、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欣赏了茫茫大漠的戈壁风光、人间仙境--喀纳斯湖;我们参观了乌尔禾魔鬼城,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吐鲁番,老师们在当地农民家中边品尝甜蜜的葡萄、西瓜,边欣赏着维吾尔的民族歌舞。

新疆的省会是乌鲁木齐,也是我们新疆之行的起点和终点,它在维吾尔语言里意思是“优美的牧场”,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在乌鲁木齐的二道桥和国际大巴扎,大家品羊肉、尝烤馕、购置物品,体验着那浓缩了上千年西域文化的大餐。

新疆,充满了无数的传说,承载着无尽的沧桑,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新疆必将书写崭新的风貌,引来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大美新疆真是“亚克西”。

                         


             


 

 撰稿 李雷

                          2019723


发布时间: 2019-07-24 浏览次数: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