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我校举行老同志重阳节返校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佳节如期而至。101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重阳节退休老同志返校活动,邀请老同志们重返学校重叙旧情,共度佳节。校长朱瑞庭,副董事长黄清云、蒋威宜及近百名老领导、老同志如约参加了本次活动。重阳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黄清云副董事长代表董事会向在座的老同志们致上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贺辞,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民办教育的发展情况。还贴心的和老同志们分析了几种生活现状,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真是“夕阳无限好,人生乐安康”!黄清云副董事长对没有到场的老同志们也表达了关心,同时提醒老同志们要放松心态,及时调养,保重身体,言语间尽显关爱之情。



校工会为了让老同志们渡过一个开心欢乐的节日,组织本校青年教师与老同志们联欢,陈莉、卞浩、谢丹萍、孙戈老师分别为老同志们演唱了歌曲《为祖国干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曼妙、甜美、高亢的歌声声声入耳,引得老同志们掌声阵阵,会场上气氛轻松活跃,发自内心的喜悦笑容洋溢在每位老同志的脸上。



原工会副主席赵启荣代表老同志们表演了数来宝《祖国变得富又强》,声情并茂地表演把大家带回了青涩的纯真年代,赞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飞速发展,讴歌伟大的新时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副董事长蒋威宜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主动请缨用一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美好祝愿。



随后全体老同志们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句句经典深情吟唱,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校长朱瑞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从学校招生情况、专业新增情况、学生就业情况、教职工引进情况、学校第三期建设等方面一一介绍,总的来说学校正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朱校长也就近期的审核评估工作、临港自贸区新片区开发对本校的辐射作用及学校转为盈利性将发生的改变做出了简要的汇报。朱校长向老前辈们提出了几点愿望:1、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然地关心建桥的发展,以任何方式任何途径为建桥出谋划策;2、建桥的师资队伍仍然较为薄弱,希望老同志们能继续为学校推荐专兼职的教师;3、希望老同志们能为建桥介绍一些社会资源,促进学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4、希望明年学校20周年校庆时老同志们能莅临学校。

最后,朱校长诚挚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主持人夏雨副书记用三点祝愿结束了上午的座谈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蒸蒸日上;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长命高寿!



 老同志们互相寒暄问候,握手拥抱,回忆曾经共事的美好时光,畅谈退休后的丰富生活,感叹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和进步,并期待着学校更美好的发展。

此次重阳节返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感受到学校关心和关怀,促进了学校与老同志们的感情。



撰稿:校工会 刘程颖

审稿:潘秀玲

20191014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