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1226日,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珠宝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校长朱瑞庭作学校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民主评议了校领导,现场投票了建桥十大新闻,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董事会职工董事。

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黄清云、周健儿、郑祥展、蒋威宜、夏雨、陈伟、张家钰,监事长陈胜芳,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近120人出席会议。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朱瑞庭以《夯实基础 深化改革 强化内涵 放眼未来——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新征程》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朱瑞庭从“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和稳定办学规模”“获取社会资源,持续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实施卓越建桥计划,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19年工作。朱瑞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收获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他强调,2020年,既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承前启后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和学校建校2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不能变,坚持鲜明的“临港特色”不能变,保持在上海民办高校领先地位不能变,以“十四五”规划编制、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建校二十周年为契机,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新蓝图,凝心聚力展现建桥新气象,促进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夏雨以《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作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召开好双代会,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弘扬师德师风,为人才成长铺路搭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升教职工幸福感”“打造活力校园,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开展魅力女性新作为活动,提升女教职工素质及权益维护”“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加强校工会自身建设”“做好退休职工工作” 等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她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新形势新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护权益、聚人心、保和谐、促发展,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黄晓星所作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徐皓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个人述职。会议对校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投票评选了“2019建桥十大新闻”;投票选举了第六届董事会职工董事,荆筱槐被推选为董事会职工董事。

  


党委书记江彦桥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基本情况和收获、领导班子集体检视和剖析和领导干部批评和相互批评等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在主题教育背景下、在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自我革命精神和更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征询意见,得到不少宝贵意见。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期待,是全体班子成员奋斗的目标和动力。他强调,新的一年,校领导班子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学校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俯下身倾听基层群众真实想法,迈开双脚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倾听师生意见,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精力安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


 



江彦桥对大会的成功召开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积极谋划新一年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教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主人翁意识,自始至终认真参会、郑重投票,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责任担当。希望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体教职工要坚定必胜信心,加快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要保持奋斗拼搏姿态,打造建桥美好未来;要回归教育本质,建设卓越建桥,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