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凝心聚力进博会、巾帼建功创一流”立功竞赛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进博会)——上海建桥学院团委

班组总人数:5

女性人数:3

女性比例60%

曾获荣誉:

1、集体奖项:2016年度全国志愿服务优秀集体

2、个人奖项: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高雅 李月艳

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高雅 李月艳 张楚成

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先进个人   雷昊

上海市科技馆志愿者优秀组织者   高雅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张楚成



创   建  主   要  事  迹


上海建桥学院团委共有5成员,其中3名为女性。上海建桥学院团委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承担着全校20000余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学生文体活动、志愿者管理、创新创业等多项职能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2018年起,上海建桥学院团委连续承担了两年的上海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热情高涨地接受了志愿者选派任务。我校进博会志愿者数量在上海市高校中名列第二,在上海市民办高校中名列第一,我校所有志愿者都服务在重要的咨询处岗位,建桥“小叶子”的工作得到一致好评。

一、精心选拔志愿者。从体现中国年轻人的自信、担当、文明、素养的站位高度,从选拔、培训、派遣等所有管理工作入手,选拔最优秀的青年学子担任志愿者。2019年进博会期间,我校共选拔出175名正式志愿者,40名替补志愿者,驻守在场馆的33个重要咨询岗位上,热情、耐心的做好各项服务。

二、细心服务志愿者。为了做好进博会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团委协调各方资源,成立临时团总支,从车辆、饮食、医疗、教学等各个方面全力保障,被称为“小叶子的守护者”;团委派出3位老师全程带队,每天在管理岗位上进行巡查、指导、督促,人均日行3万步;每天带领世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早出晚归,毫无怨言,充满了为进博会服务的自豪感。

三、用心引导志愿者。每天晚上“小叶子”们回到学校后,为了更好的服务进博会,团委老师无论多晚,都要组织志愿者们召开工作小结会,交流总结。另外,为了志愿者同学不落下课程,组织大家开展集中补课,确保志愿者的课程学习不掉队;在主题教育中,及时开展团课学习活动,弘扬鼓励奉献精神,确保志愿者思想不放松,为他们加油充电,圆满完成了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