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建桥学院学工部

总人数:21

女性人数:16

女性占比:76%

曾获荣誉:

1、集体奖项:

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2、个人奖项: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 (陈伟)

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 (刘伟山)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施红霞)

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陈伟 杨真真)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杨真真 高雅 李月艳)



主要事迹

上海建桥学院学工部辖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办公室,同时与武装部、校团委合署办公,共有21名教师,其中16名为女性。

1.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心骨。上海建桥学院学工部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承担着全校17000余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心理健康教育、帮困助学、学生奖惩、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学生文体活动、志愿者管理、劳作教育、征兵军训等多项职能工作。作为学校文明示范岗窗口单位,为了更好服务学校师生,针对窗口接待与学生上课时间相同的问题,学工部办公室工作时间从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岗,中午安排值班,下班后也继续接待学生办理相关事务。部分老师还会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学生参加志愿者、公益相关活动,在组织协调新生报到,毕业典礼、大学生征兵政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重大事项等重要活动中,学工部全体老师常态化加班加点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2.做好辅导员的加油站。上海建桥学院学工部承担着上海市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的工作,从20188月到20193月,承办了一场入职培训,四场专题培训,一场骨干培训,每场培训为期十天,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广西、安徽等地的437人次参与培训。从项目的申报、课程安排、专家库建设、学员接待、会务安排等系列工作,都做到细致安排与热情服务,受到参训学员与学校的一致好评。

学工部整个工作团队工作责任心强,任劳任怨,不计利益得失,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为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