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文件
沪建桥院工〔2020〕15号
关于评选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要求、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上海建桥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做深做实,强化“四个回归”,即日起开展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本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通过让学生主动参评选学生心目中“德高、学高、艺高”的优秀典型,以典型引路推动师德师风内涵建设,引领广大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一、评选方式

通过学院推荐、学生投票的方式,由学生选出他们心中的好老师。

二、获奖名额

1.专业课教师:商学院2名;机电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珠宝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学前教育系各1

2.公共基础课教师:思政、体育、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全校3名

3.带班辅导员:全校3

三、评选范围

201791日前进校,进校至今无教学事故的专职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实验技术人员、辅导员均可参加评选。

四、基本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并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言行端正,为人师表,具有奉献精神。

2.关心、爱护学生,热心教学工作,在学生群体中有一定威望,深受学生的喜爱与信赖。

3.教学态度端正、备课认真充分、讲课具有吸引力、课后辅导答疑耐心细致;课堂教学把控能力强,专业知识广博,教学内容丰富、与时俱进;教学方式多样,善于启发学生独立思考,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较好,教学效果佳。

4.所有参评人员遵守教学工作规范和师德规范,无教学事故,无师德失范行为。

五、评选方案

1.成立学校评审督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江彦桥

副组长:夏雨

组员:张宁、潘秀玲、高雅、桑正

2.学院推荐候选人。各学院根据上述条件和学生评教、历年评优、学院评教、督导评教等情况推荐候选人,并提交推荐表和 1分钟候选人视频,20201121日之前推荐。

1)公共基础课教师推荐名额共16名,其中:

思政类教师候选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3人;

体育教师候选人由体育教学部推荐3人;

大学英语教师候选人由外国语学院推荐5人;

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教师候选人由信息技术学院推荐5人。

2)本学院专业课教师:商学院推选6人;机电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珠宝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学前教育系各推选4人。

3)带班辅导员:各学院根据条件最多推选1人。

3.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学校根据各学院的推荐意见,综合学校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督导办等部门意见。20201127日之前完成。

4.学生投票:学生分别从16名公共基础课教师中选择8名,从辅导员候选人中选择6名,从自己本学院专业课教师中选择2名(商学院学生选择3名)。20201211日之前完成。

5.确定最终获奖名单。按照名额分配,原则上票数高的当选。20201225日之前完成。

六、表彰宣传

2021年教师节颁发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好老师”奖牌,并通过文字、视频宣传报道。


附件: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推荐表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建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119











附件

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推荐表


学院


姓名


工号


性别


教师类别

公共基础课教师

专业课教师

带班辅导员

主讲课程


所带班级


联系电话


出生

年月


岗位


学历/职称


进校时间


主要事迹:(1000字以内,佐证材料另附)
























分工会意见:






分工会主席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学院党委(党总支)意见:





盖章:         


领导签字(盖章):                 

日期:   年    月    日

学校评审委员会意见:


组长签字(盖章):                

日期:   年    月    日


 注:1.评选范围、评选条件及推荐名额请见《关于评选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的通知》;

2.请于20201121日之前提交推荐表及候选人视频,逾期视为放弃。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