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商学院举行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


1224日,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在8305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商学院领导高健、刘爱香、周英芬、尹卫华、王晨岑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李人晴、卢睁、朱逸、李培等4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0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商学院工会主席马韵主持。 

学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代表校工会致辞,潘主席对本次教代会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院分党委与领导班子的锐意进取精神高度认可,她希望代表们充分珍惜参政议政机会,行使权力,为学院发展多提建议,为学院综合改革措施献计献策,并预祝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分工会主席马韵作了《商学院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会议日程、各代表组和组长名单。

 商学院院长高健作了《院长工作报告》,围绕“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这一主题,全面回顾2020年度学院发展成绩,分析学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学院改革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

 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解读《商学院学院发展贡献奖奖励实施办法(草案)》,内容包括学生工作发展贡献奖、教学工作发展贡献奖、国际交流与创新创业发展贡献奖等奖项的评选条件、原则、流程及评选标准。

 最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2020年院长工作报告》和《商学院学院发展贡献奖奖励实施办法》,商学院副院长周英芬宣读了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学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专业发展目标,培养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创新创业作为重点课程和重点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严格执行学校的ISO质量管理体系制度;以目标为导向,优化师资队伍与结构;以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实现学科、专业、硕士点三局同布,持续推进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用数字经济牵引专业改造,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产教融合,共同打造一流本科实践教学环节;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通过国际合作引进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国际化教育深度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新的发展战略,抓住发展机遇,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凝聚各方力量,奋发进取,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供稿:商学院分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