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支颖雪事迹介绍(2017-2018)

  

 支颖雪20158月——至今 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教师,获上海市教委2016年度“晨光计划”项目立项,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二等奖(2018),获2018全国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竞赛 优秀指导教师奖。


  

                          教学方面

先后三年来为本科生主讲《宝石学》、《宝石地质基础及结晶矿物学》、《钻石与钻石分级》、《珠宝现代检测技术》和《珠宝评估》5门课,教授专业课程16个班级,共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30余名,其中1名学生获校级优秀论文。除此之外,本人积极进行教学和教学研究,其中《宝石学》立项成为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自编《珠宝现代检测技术》教学讲义一本,达28万余字,为珠宝学院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教学中使用1年以上,教学效果良好。每年都超工作量完成教学任务。在实际本科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我自己也在积极地参加各种交流学习,拓宽视野,2017年初受邀赴法与10余所国际高校教师在法国南锡商学院(ICN Business School)的“国际周教学周交流授课。同时本人将所学内容及时应用到课堂教学中,2018年自主参加的美国珠宝评估师(ASA)资格培训,为珠宝评估课程的授课与教学竞赛活动奠定了基础——在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本人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如指导学生在全国钻石分级竞赛获得高校组一等奖与团体二等奖。

 

                        科研方面

近年来,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本人共承担和参与了3项上海市科研课题,2项校级科研项目。对科研的关注能够及时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不断充实到课堂中,能够及时弥补原有课程知识与最新研究之间的“断层”,这将极大的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堂上,我的教学不局限于教学内容,对学生的影响更多的是思考问题的方式、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刻苦的学习精神。


                       育人方面

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提高和专业学习,并在本科教学中进行随时教育,不仅仅从专业知识、技术前沿进行教授,还将专业理论知识与产业前景等结合。讲授对专业的深入认识和热爱;还根据自己对人生和学业的认识和经验,以自己良好和积极进取的一面来影响学生。曾担任2015级国际宝石班的专业班导师,对新生的入学教育中,对新生的专业认识和兴趣培养、大学中生活认识、如何面对困难和正确人生观树立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座谈会,受到热烈欢迎。在此影响下,该班级毕业前期有1/3学生申请国外研究生求学、1/3学生选择国内211院校考研,其余学生以出色成绩已拿到就业企事业单位、公司提前录用。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