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叶婕事迹介绍(2017-2018)

叶婕老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自身修养道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她作为商学院办公室的一员,虽然不在教学一线上工作,但能从各个方面,结合岗位进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一直以来,她团结同事,和谐工作,完成领导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锻炼,不断成长。她是学校首批“青年骨干计划”成员之一,在近三年的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骨干表率作用,勇于担当,开拓创新。

一、保质保量完成岗位职责内各项常规性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教学副院长完成商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保证商学院整体教学秩序的稳定。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主要分为教学运行、实践教学、考务学籍、质量监控及教学档案等几大块的工作,由几位教学秘书承担,她担任培训、协调、指导及查缺补漏的角色。另外,她也承担着一些具体的工作,如协助系主任制定、更改教学计划,推进学院双语、英语课程的申报及推进学院教材建设等。通过这些年的学习及工作使她对教学管理过程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培养了平衡协调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急能力等。

二、参与学院各专业的达标评估及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担任总协调工作。目前,商学院的8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校外专家评审,为2019年的审核评估打基础。通过专业达标评估及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及后期的整改工作,对学院各个专业的情况有了较为全面了解。

三、在学院领导的指示下,拟定商学院各类教学管理类文件或通知,汇编《商学院教师工作手册》,理顺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优化学院教学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商学院体量大,只有提高工作效率,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四、组织商学院各届教师教学竞赛。撰写商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负责教学竞赛全过程,报送学院优秀老师参加学校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成绩斐然。

五、做好商学院教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作,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学习先进思想,加强自身学习,加强支部学习,增强商学院教工支部凝聚力。支部获得2016年学校优秀党支部称号,支部多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党员。

作为建桥的一名“老”员工,她脚踏实地,着力于具体事务,兢兢业业,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不断自我提升,能为学院领导出谋划策,团结办公室同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执行力强,希望成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管理干部,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