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张慧事迹介绍(2017-2018)

    

   张慧老师2007年至2011年间,4年的辅导员生涯给了她历练与成长。初出校园的她在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学会了付出、换位思考、尊重学生、关爱学生。

2011年,在学校和院系领导的支持下,她成为了一名专业教师。辅导员的经历让在教书育人中更能了解学生,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2014年对她而言是充满挑战与感恩的一年,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关心下,转入了环艺系,成为了环艺专业教师的一份子。147月至8月赴澳洲珀斯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教学进修,不仅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还对我教学的组织、工作的思路、管理的思考等方面的启发很大。

2013年起开始担任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积极主动完成学院党总支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始终把支部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按要求完成“7+3”党组织生活规定动作和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部署的各项工作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中,坚持党支部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制度,能以身作则,带头宣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4年起开始担任专业导师,对象为每年的新生。通过集体教学、一对一沟通、集体外出参观等形式,利用好网络信息,在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之余,更是在专业学习上给予学生引导和帮助。

2016年起在院系领导的支持下组织成立了“图雅社”,利用晚上及业余时间指导学生绘画创作。旨在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给热爱绘画艺术的同学提供平台,学习成长。目前学生人数在20人左右,先后为学校的校园美化做过环境设计、参加过航海博物馆“文创用品”设计比赛、为学院需要的艺术作品做贡献。

主要教学工作:1.完成2009优青课题:非艺术类专业色彩教学的研究。对艺术设计基础教学改革在教学设计、教学方式、评价办法、以及教学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在教学效果上得到学生、督导、领导的好评

2积极探索改革切合专业的“色彩教学”,将水彩画融入到色彩课程中,使学生掌握多种绘画技能,提高审美情趣。

  3、配合学院工作,积极转型。2015年起,除了上好基础课外,还承担了我系新开设“陈设”专业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及任课教师并主动参加相关专业的课程培训。

4、 承担的教学任务:“设计基础”、“素描”、“数字影像”、“色彩”、“写生”、“布艺织品陈设设计”、“手绘与快速表现”、“空间与形态”等。同时担任多门课程模块等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