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刘晓霓事迹介绍(2017-2018)

刘晓霓老师在建桥学院任教已经八年,期间工作充实,收获多多。严格按照英语系副系主任的岗位职责,沿着既定工作计划,协助系主任对全系的工作进行管理。工作中本着学校教学质量的十六字方针,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充分合理地利用教学资源,以求教学与学生管理效益最大化。全系的工作有了较大的起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学管理逐步规范。工作表现如下:

一、思想品德方面

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始终坚持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充分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积极地参加各项学习,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开展学习的同时,按照建桥党组织开展的党风建设,创先争优的工作部署,努力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与缺点。通过系统的学习与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曾多次被评为校级、院级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教学工作

每学期至少教授两门课程,多年来一直在全校范围内开设选修课。没有成为系主任时每周曾最多上24节课,成为系主任后每周课时最多曾达到18节。学生评教均在90分以上,获得学生的普遍好评。此外,每年还同时指导本科学生的论文撰写工作和专科生的毕业实习工作。

多年来的教学工作实践,她十分注意对教学经验的积累与总结,一直不断地调整、丰富自己的教学法,努力提高学生们的专业四级、专业八级的通过率。作为翻译课的授课教师,针对专八考试培训学生,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高质量高水平的全国翻译大赛,提升学生们的翻译水平,增加就业的竞争力。

三、科研教改

2017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笔译1/2》的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并撰写了一篇论文,参与了《英美文学选读》和《基础英语》两门校级重点课程建设。2015年曾参与了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基于教材的大学英语课程资源开发实践活动探析》,2017年还尝试申报了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及校级科研项目一项。

四、育人工作

作为外国语学院四个学生社团的总负责人,担任了2017年“第五届临港四校配音大赛”的评委和特邀嘉宾,作为项目负责人承办了2017年上海建桥学院“卓越杯”英语风采大赛并担任评委,所指导的队伍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担任了“第六届临港四校配音大赛”的初赛和决赛评委,并带队参赛,学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201810月,承办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大赛并担任初赛、决赛评委,同时还担任了2018年首届“海洋杯”海峡两岸翻译大赛、2018年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 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

在育人方面获得的奖项:

120174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商辩之路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20175月,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

320176月,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首届“SSTTS_外联GROUP杯”中国频道主题英语演讲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4201710月,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上海赛区

的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201712月,获得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教学奖”。

620181月,获得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720181月,获得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年度标兵”称号;

820185月,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五、服务工作

自来到英语系后,本人一心扑在英语专业四级考前辅导上,2017年全程参与了8次专四考前辅导讲座及1次专家辅导讲座,承担了三次专四模拟考的监考及阅卷工作。作为英语系副系主任,还承担了审核评估工作以及其他行政工作。2017年度还写了8篇新闻报道。2018年继续投入专四备考工作,争取提高专四通过率。

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协助系主任做好系里的各方面工作,继续狠抓专业四级考试,做好学生社团和学生竞赛方面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本人仍然会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