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集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事迹介绍(2017-2018)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目前在编人员11名,其中1名为男性辅导员。5名讲师,6人考取教师资格证。11名辅导员都为中共党员,硕士学历,有专业化发展方向,并利用自身的专业背景,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将学生工作理论与教学相结合,承担教学门数10门,承担课时数486学。同时注重日常工作积累和科学研究,整个团队共发表论文数31篇,参加课题10余项。

  2017-2018学年, 高职学生工作团队,立足2385名专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高职学院作为全校唯一的专科学院,行为违纪、心理障碍、身体残障、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数量相较于其他本科学院,居高不下,学生工作压力不言而喻。但高职学院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学生工作者,负责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托底,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想道德素质过硬,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11名学生工作者,有1名高职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有4名为党支部书记。作风民主、勇于创新、廉洁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好党员发展关,共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人数36名。开展多次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此同时,辅导员和党员教工开展“一人结对一寝室”活动,和学生“做一家人”。活动以社区为载体,走进需要重点关注的男女生宿舍,实施学风、纪律、就业指导等

方面的精准帮助。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困难的大学生,以学生为本,切实提升学生的生命关爱质量。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出良好的爱校爱学生的精神品质,和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体现出了当代女性集体的精神风貌。其中,刘晓培老师8月怀胎,依旧始终如一坚守在大一新生的早晚自习和日常管理中;孙滔韬老师做完手术第一天,依旧在病床上处理学生的紧急事务;杨洁老师作为二孩妈妈,为了更多时间处理学生事务,家人把襁褓中的婴儿抱到办公室哺乳;马冯莉老师在人手紧缺的时刻担任高职组织委员和四项横向学生工作从不怨言;刘欣欣老师为了保证患心理疾病学生生命安全,凌晨四点坚守在北区的值班室;还有很多女辅导员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只要学生有需要,无论黑夜白天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和警察局等地,只为保全学生的安好。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