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九月例会


97日下午13:30,校工会在工会俱乐部召开了分工会主席九月例会,校工会主席夏雨、副主席潘秀玲、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及工会干事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工会副主席潘秀玲老师根据工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和九月份工作计划向分工会主席们安排部署近期工会工作。潘老师分别从学习“四史”、为职工办实事、民主管理、生活保障、评优评先、文体活动、妇委会工作、退管会工作以及其他工会工作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工作计划,并着重根据《关于妇女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沪建桥院妇〔20212号)部署了关于推荐校妇委会委员的重要工作。


随后,夏主席发表讲话。夏主席首先对三个分工会建立“爱心妈咪小屋”表示了祝贺,希望其他分工会也积极建立“爱心妈咪小屋”,积极为分工会职工谋取福利。随后对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夏主席认为要将二级教代会培训提上日程,将二级教代会做得更完善、规范。最后,夏主席提出了几点想法,强调各分工会主席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性和先进性,发挥好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学校和教职工个人的发展,帮助学校构建维护稳定的劳资关系;要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积极思考如何发挥“四有”好老师的正面作用,如何配合学工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配合学院党政领导共同引导教师做好自身发展;希望各分工会主席做好学院部门的第一道防线,学院部门出现问题要及时与学校沟通。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各分工会主席将积极配合校工会完成近期各项工作。




撰稿:校工会 刘程颖

审稿:潘秀玲

20219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