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逢盛世,幸福久久久”重阳节老同志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1015日,校工会、校退管会组织筹备了“夕阳逢盛世,幸福久久久”重阳节老同志返校活动,邀请了退休离校的老领导、老教师们返校欢聚叙旧。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八十余名老同志们应邀赴约。




原本天气预报播报为中雨的临港地区,这天一早却艳阳高照。老同志们早早便出发抵达了学校,在学院书记、分工会主席和志愿者的陪同下,陆陆续续到达了欢迎会会场——图书馆M617会议室,有条不紊地签署《健康承诺书》并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同志返校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同志返校活动。校董事长周星增、校长朱瑞庭、创校校长黄清云、原党委书记蒋威宜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夏雨主持会议。副校长郑祥展、俞晓光、陈伟等校领导也专程来到现场接待老同志们。会场为老同志们准备了每人一支鲜花和一张2020年回校参加20周年校庆的大合照,老同志们倍感温暖,与校领导们握手寒暄,与老朋友们拥抱叙旧,会场好一片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的景象。


 






930,欢迎会正式开始,大会主持夏雨副书记对返校的老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之情。


 

随后,以四个精彩的节目拉开了欢迎会的序幕,校合唱协会(校合唱团)谢丹萍老师和卞浩老师的歌喉、康明安老师的二胡、武杰峰老师的手风琴优美动听,余音绕梁,整个会场沉醉于其中。最后在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上了高潮。


周董致欢迎辞。周董代表学校董事会对老前辈、老战友、老同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周董表示,这一年来建桥变化了很多,有了新的绿植、新的学院和专业、新的实训室、更好的实训设备、更多的学生、新建设的劳动基地、获得了更多的荣誉……欢迎大家会后走走看看,回到学院部门交流交流。当然,也有很多没有变,雷锋依旧在,雷锋馆依旧是参观人数更多的地方,弘扬雷锋精神依旧没变,建桥核心文化没变,感恩文化没变,这些都是靠全校师生传承、弘扬下来的。随后,周董将信息化建设、升硕、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等几件我校十四五规划最重要的几件事汇报给了老同志们,同时对我校选择成为营利性学校是为了更好地发扬建桥文化,为了更加注重民主民生民营,更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周董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精神饱满、步履轻盈的状态,看到大家齐聚一堂,心里满是感慨和感动,大家创造了建桥的过去、现在,建桥的明天还需要大家的不断关注、支持、帮助,欢迎大家多来走一走。希望大家不惧年龄,保持平和的心态,热爱自然、爱护自己,精神乐观向上,身体就健康了。作为建桥人,非常感恩临港的机遇,感恩这个时代,感恩改革开放,我们要保持感恩之情,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黄清云老校长发表讲话。黄校长首先代表老同志们向学校表示了感谢,感谢学校给大家欢聚一堂的机会,能看到老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满面笑容的模样很开心。黄校长表示,学校要发展,便要把民营企业敢为人先、讲效率、机制灵活、接近社会等特色发扬光大,要把“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建桥文化固化起来。黄校长提出,我校选择营利性学校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一种手段,是通过走盈利这条路办好公益性学校。目前教育在大变革,有很多新的理念,希望能多听听大家意见,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最后黄校长与老同志们分享了关于老年人的保养、心态、着装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朱校长讲话。朱校长表示看到老同志们每年都能如约而至,感到十分的温暖、温馨,希望大家趁身体好多多走动、多多回来看看。随后朱校长向大家报告了学校的近况,主要从升硕、建设产教融合示范校、建设智慧校园等几大重要任务方面讲解了我校十四五规划,我校十四五规划得到了市教委的高度肯定。朱校长表示我校虽然面临阶段性阵痛,但是我们会努力克服困难,这两年学校也在快速发展,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将这些荣誉发扬光大。朱校长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持续关注我们,共同为建设建桥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最后朱校长为老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会议结束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随后老同志们一同就餐,工会为每位老同志们发放了点心礼盒和纪念卡。


 

下午,老同志们在各分工会的带领下开展了小型联欢会或茶话会,有的结伴游览校园,有的在校工会团聚聊天,还有的参观滴水湖领略临港的美……


一天美好时光很快便结束了,天气也格外配合,始终阳光灿烂,偶尔微风徐徐,令人舒适。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陆续踏上了返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这次返校安排很满意,有很强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撰稿:刘程颖

审稿:潘秀玲

20211018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