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人文行走 ,品读武康路”活动


102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义务献血青年教职工和部分工会干部开展“人文行走,品读武康路”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了解充满历史故事的武康路近百年的变化,进一步了解上海社会发展史。

活动邀请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副教授周培元老师做讲解,周老师是上海“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上海市建筑文化科普标兵、上海市人文行走办公室特聘专家、上海市“建筑阅读”文化志愿者,他对武康路上的每一座小洋楼的历史典故及其背后的人物都了如指掌。他由浅入深的解读一层层为我们拨去了这些小楼的神秘面纱。






武康路,让我们重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认识了更宽广的世界和更深度的上海。


 



 



大家慢行慢品,边走边听边看,通过聆听坐落在武康路上的一座座富有时代感的小洋楼的前世今生,领略了上海百年风云激荡的发展史,深刻认识了上海海纳百川的奋斗史。在风格各异的建筑和前人的奋斗故事中大家深受教育,汲取了赓续奋斗的养料和信心,获益匪浅。大家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知重负重,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坚信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上海未来史、中国未来史一定有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痕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努力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活动圆满结束了,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人文行走,品读武康路”活动非常有意义,实地行走,真实感受,目光所及皆故事。向历史学习,为前行奋斗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大家创新创造拼搏奋斗的激情和活力被激发起来,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了。


撰稿: 潘秀玲

审稿: 刘程颖

20211024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