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1118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于图书馆M617会议室召开了以“汇聚巾帼力量,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努力奋斗”为主题的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上海建桥学院第一届妇委会工作总结及妇委会委员换届选举。来自各二级学院和机关各部门妇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莅临大会。大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

  大会主持潘秀玲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场

校长朱瑞庭

党委书记江彦桥 

     第一届妇委会副主任宋艳华

 第一届妇委会副主任宋艳华作了上海建桥学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向代表们介绍了本次代表的产生、妇委会委员后选人的推荐过程、大会主题、大会议题的确定等事项。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教育系统妇工委的精心指导,得到了二级学院和部门各级党组织及各级工会的支持和配合,在第一届妇委会相关人员的努力下、在我校广大女职工积极热情参与下,高效的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大会按时召开

                        党委副书记、第一届妇委会主任夏雨

  妇委会主任夏雨对第一届妇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夏雨主任指出: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各方面都涌现出了许多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现了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妇委会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学校行政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也是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姐妹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和上海妇女发展纲要以及儿童发展纲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领导下对焦看齐学校发展要求,将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同时希望各位妇女代表以更好的姿态,更专业的水平,团结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让巾帼梦和中国梦交相辉映,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和学校妇女工作的巾帼华章。

      

               工会女工委员徐磊老师

徐磊老师代表大会秘书处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表决办法以及大会工作人员名单并征询了代表意见。

                           总监票人黄晓星老师

黄晓星老师对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妇委会委员9位候选人进行了一一介绍并主持投票。随后,大会进行了无记名差额选举投票。7位老师当选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妇委会委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华老师宣读大会决议。大会认为,第一届妇女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我校2015-2021年的妇女工作,报告对我校妇女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对我校妇女工作新格局新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大会要求,新一届妇委会今后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着力点,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凝聚动员广大妇女发挥积极作用,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为我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作了重要讲话,江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我校第二次妇代会的顺利召开并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表示由衷的祝贺!向当选的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参与大会筹备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江书记指出:“国家发展、民族兴旺和社会进步都离不开女性的巨大力量,广大妇女用情怀和担当在各个时代都展现出了巾帼之志。希望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有大格局,要做大先生,要通过三尺讲台传递正能量,传递家国情怀。”

江书记希望,新一届妇委会要继承上一届妇委会的优良传统,要再接再厉,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优势,积极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女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妇委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明确职责定位,展现自身价值,更好促进建桥学院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多的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进一步深入做好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学校的决策部署变成我们大家的自觉行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女教师女职工之中;三是要坚持服务群众,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学校党委将继续为妇委会工作创造条件,妇委会要多位女教职工办好事,解难事,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四是要坚持教育引导,进一步引导女教职工弘扬传统美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引导女教师发挥示范作用,热爱教育事业,推动形成建桥良好的师德师风,凝聚起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巨大力量,抓住民办教育发展的新机遇,铆足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创新辉煌。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了。

             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妇委会委员

校领导和妇女代表合影留念

第一届妇代会委员合影留念


       撰  稿:新闻学院  严欣悦

    照片提供:校宣传部施楠、校工会刘程颖、新闻学院 吕莹 

审 核:校工会 潘秀玲

 2021年11月20日





发布时间: 2021-11-20 浏览次数: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