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人的抗疫故事 | 机关一分工会篇

战“疫”时不我待,志愿“疫”不容辞

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上海建桥学院教工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融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守纪律、颂美德,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志愿投入社区防控一线,共同守护家园,一起呵护城市。

 

领导显担当,做好“领头羊

俞晓光,党龄31年,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浦东新区康桥镇宁怡居委防疫志愿者。一句铿锵的“我是党员我带头”,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带头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积极投身于服务封控管控小区群众,为小区的保安和保洁人员捐赠食物、被子、防护用品等,用春风化雨的态度帮助困难群众;主动成为运输员,搬运发放政府慰问物资;积极进行抗原核酸检测服务,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用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担当,吹响了勠力同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俞晓光冒雨为小区保安送被子

 

大姐任劳怨,当好“排头兵”

闾邱凤仙,党龄37年,上海建桥学院后勤职工,浦东新区周浦镇汇腾南苑防疫志愿者。她变身“大白”,负责小区核酸检测的组织服务工作,维护核酸现场秩序。从下午两点一直站到晚上十点,回到家的那一刻手指都是僵硬的,腿也疼痛到无法正常行走。她积极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协助居委解决物资采购、孕妇产检、病人配药等难题,为老弱病残居民提供上门采样,上门发放回收抗原试剂、慰问物资。她用平凡而坚定的身影,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闾邱凤仙帮助老人做抗原检测

 

 

女子展英姿,干好“先行者”

吴引华,党龄6年,上海建桥学院机关一分工会主席,浦东惠南镇长江村村委防疫志愿者。她以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带动身边人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与村居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进行抗原检测试剂使用讲解、试剂发放及回收工作;接受村居党组织统一指挥,在区域主路口进行人员及车辆出入检查,全力争时间、抢进度,多次坚持到半夜,坚守到凌晨。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她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保障员,以“平民英雄”的形象,在防疫一线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贡献着巾帼力量。



吴引华在村居进行抗疫宣讲

 

后备谱青春,担好“生力军”

曹巧玲,上海建桥学院教工预备党员,浦东新区申港街道宜浩佳园二居委防疫志愿者。她刚加入中国共产党,却有着老党员的高品质。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从317日开始,她就协助宜浩二居委联络组建志愿者团队,负责各志愿小组的整体沟通协调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和付诸行动,在小区不断组建起了一支具有核酸抗原团队、民生物资保障对接、物资快递配送、应急就医、特殊人群关怀、防疫知识宣传和维稳巡逻的生力军,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维护了小区的安全、有序、活力。中国共产党和青年志愿者的身份,让她磨练,使她成长,更令她感到无比自豪。



曹巧玲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建桥学院教工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响应支援倡议,全面落实双报到要求,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与病毒作战,护佑着平安。居家办公的同志也不懈怠,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抗疫形势,主动捐资捐物、积极创作抗疫文艺作品、无私友好帮助邻里……以不同的方式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当好周围群众的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内动力,为夺取此次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胡东)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