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最美,走进呼伦贝尔大草原

817日,上海建桥学院教职工一行11人从上海浦东出发前往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开启为期六天的疗休养活动,此次行程由上海翰龙国旅承办,行程从海拉尔到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到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满洲里再返回海拉尔。

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处,她是我国最著名的草原,更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老师们置身于蓝天下,感受那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丽美景。静谧的草原,水肥草美,雪白的云朵触手可及,美不胜收。

漫步大草原,望向蜿蜒曲折的河水,领略莫日格勒河和美丽的奥洛契庄园风光。

     穿越朴树笔下的那片白桦林,感慨青春的逝去不复返。穿越草原体验ATV带来的惊险操纵感,和土拔鼠玩‘捉迷藏’,在辽阔的草原上骑马体验马背文化。


     在186彩带河远眺异国风情,在套娃广场领略了俄罗斯建筑的魅力,尝到了浓郁的蒙古奶茶及地道的烤羊肉,第一次住进了蒙古包和虫子斗智斗勇。

在国门下感悟祖国的庄严和伟大,在满洲里感受中、俄、蒙三国文化的交融,游览了北方第一大湖呼伦湖,在边防公路上中俄交界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也许是城市呆久了,大家都对大草原有着深深的向往,也许内心更渴望和草原一样宁静自然,所以会期待、爱慕、崇敬,更多的是不舍,此次疗休养不仅领略了边塞风情,开阔胸襟,更让老师们有一种久违的怅然释怀感。

再见了,呼伦贝尔!再见了,美丽的大草原!

                


                  撰稿:817日呼伦贝尔疗休养团 领队 吴引华

                                  2023.8.24


发布时间: 2023-08-26 浏览次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