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 好水 好光影

                ——上海建桥学院8月20日福建霞浦疗休养圆满完成


820日,上海建桥学院教职工福建霞浦福州疗休养团队一行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D3107次火车开启了为期6天的福建霞浦-福州之旅。

霞浦是福建省海域最大、海岸线最长、岛礁最多、浅海滩涂最广的沿海县份,集山、海、川、岛、林于一体,海上日出、海岸滩涂摄影享誉国内外,拥有中国最美滩涂等荣誉称号。东壁是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的一个渔村。这里被誉为“世界最美滩涂”。背靠青山,面朝大海。远远望去,那些为养殖紫菜和海带而搭建的棚架、以及在粼粼波光间穿行的舟船,构成一幅幅令人赞叹不已的油画。光与影的变化,更增添了那些线条和画面的灵动。

选择来这里休养的老师,都想在欣赏好山好水的同时,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捕捉最动人的光影。

光影栈道:从古桶村,到虞公亭,再到东壁村,整个栈道全长十几公里,面朝大海,依山而建海,登高望远,将这片滩涂海景尽收眼里。

福鼎太姥山景区位于山区地带,气候多以湿润为主,晴天较少。樟林飞瀑,水质清澈,水声悦耳。千年古杉也是太姥山景区最引人瞩目地之一,树高超过40米。爬上山顶,远眺葱茏的山林,俯瞰山脚下的优美风景,感受身心放松,精神愉悦。

全国最美的十大海岛--嵛山岛

嵛山岛,地处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东南海域,直径约5公里,面积21.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12公里,最高处红纪洞山海拔541.4米,为闽东第一大岛。

岛上山场宽广,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有天湖泛彩、天山草甸、海角晴空、白莲飞瀑等胜景。岛顶之上镶嵌着三个天然湖泊,依形状名曰“日、月、星”三湖,湖水清澈湛蓝,宛如纯净的天池,因而素有“海上天湖”之美誉;

湖四周绵延有万亩的高山奇特草甸,碧柔如毯,和风拂过,仿佛“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光再现,犹如北国的天山牧场,因而素有“南国天山”之美誉“。

网红摄影圣地榕枫公园

拥有千年古榕群和江南最大的枫树林,堪称中国奇景,江南一绝,斑驳的树影在光影的晃动下展示着它的魔法,营造了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九鲤溪漂流,九鲤溪“门拥千峰翠,溪无一点尘”,溪流弯曲,两岸青山夹峙,绿树葱茏,怪石林立,美似武夷九曲。

牛郎岗海滨旅游度假区,与嵛山岛隔海相望。牛郎岗海滨沙滩平坦、明净,环山绿树成荫,周围礁石造型各异,是一处集休闲、旅游、海滨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新景区。

福州平潭岛是福建省第一大岛。该岛系由岛屿相互连接而成的岛连岛。位于福州市东南部,东濒台湾海峡,西隔海坛海峡与长乐、福清相望,面积274.33平方公里。

福建霞浦-福州疗养团在校工会和旅行社的精心组织下,在团队老师们的支持配合下,愉快圆满地完成6天的行程。825日,我们乘坐G1638次高铁顺利抵达上海虹桥。

通过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全体老师更加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加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增强了环保意识。通过休整,老师们为新学期的工作储备了强劲的动力和能量。

感谢学校工会的精心组织!感谢旅行社的周到服务!感谢团友们的配合!





 

 

撰稿:福建霞浦-福州疗休养团领队  景志宏、卞浩

摄影:景志宏

2023826













发布时间: 2023-08-29 浏览次数: 77